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1013600451B/2023-02582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标      题: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能及内设机构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索  引 号: 11220821013600451B/2023-02582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标      题: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能及内设机构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能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履行参与政务、办理事务、提供服务的职能,具体办理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性工作,承担决策咨询、情况综合、督促检查、协调服务的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组织落实决定、决策事项,负责县政府领导日常公务活动安排。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文稿,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它综合协调工作。
  (三)承办县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全县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县政府的文电收发、文电督办和保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政府办公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
  (五)受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递交县政府的请示、报告,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负责县政府印信、文书档案的管理。
  (七)负责政府系统信息化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管理。
  (八)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接转、督办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
  (十)负责县地方志、年鉴编撰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十二)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7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
  负责县政府日常公务接待、活动安排,办理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会务工作及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安排会议室及其会场布置;负责领导政务活动的衔接安排,传达领导的指示、批示;负责县政府文件的统一收发、分办、传批、传阅工作;负责公文体例、格式、行文规则和部门公文内容的审核把关;负责领导机要文电的管理和保密工作,指导全县政府办公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管理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档案资料及印信。
  (二)综合科。
  协调组织县政府工作部门起草县政府领导讲话、报告、汇报等各类文字材料,以及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材料。
  (三)信息科。
  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收集、整理、报送各类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四)行政财务科。
  负责搞好县政府的行政后勤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财务,搞好对代管各部门的财务监督和管理,对所属企事业单位财务搞好监督、审计、指导;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事管理、政务值班及公务接待服务和有关对外联络工作等职责。
  (五)外事科。
  负责县政府外事工作。
  (六)调研科。
  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建议提案工作科。
  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接转、督办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制定政府办党支部工作计划;负责开展党组织生活;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组织宣传、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具体工作。
  
  办公地址:镇赉县永安西路407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30-17:00;夏8:30-11:30,14:00-17:30)
  联系方式:0436-7221116
  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负责人:柳双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