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1220821013600451B/2017-28449 分  类: 政府规范性文件;其它文件 ; 通知
发文机关: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标      题: 建平乡民生村草编助力脱贫
发文字号: 201712141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主  题 词:

隆冬时节,县妇联在建平乡民生村举办第二期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村里的妇女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听老师传授编织技能,玉米叶在学员手中灵巧地舞动着,一件件精美的工艺作品编织完成,让学员感到欣慰的是,冬闲时间在家没事干,能通过免费培训学到一门手艺,还挣到手工钱,一举两得。

姐妹们改变了传统的“猫冬”习惯,十分珍惜这次送到家门口的学手艺充电机会,草编老师从最基础、最简单的编织技能入手,将每件作品挂经、打底、编帮、收边等程序指点到位,随着学员们编织技术的日益精湛,编制出的生活工艺作品栩栩如生。

在农村,玉米叶十分常见,草编的技术又简单易学,这一手艺产品编织项目成本低、见效快,还不耽误农家活儿,受到妇女的欢迎。

通过巧姐冬季编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精准扶贫渠道,加快了全县贫困妇女的就业创收步伐,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姐妹掌握一技之长能力,为贫困家庭脱贫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