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1MB1852301H/2020-07960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标      题: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索引号: 11220821MB1852301H/2020-07960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标  题: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坐落于镇赉县南湖街与嫩江西路交汇。联系电话是0436-7253411。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有行政编11个。领导指数3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2人,内设机构领导指数4人。机关设4个内设机构:综合科、政策规划科、开发协调科、督查考核科。下设事业单位1个:镇赉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二、主要职能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开发重大政策的调查研究,拟定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工作。

  (三)组织全县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协调中央国家机关和中省直单位的定点帮扶工作,协助做好省市县机关和单位的驻村帮扶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四)负责指导全县农村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负责县贫困对象建档立卡管理工作。

  (五)负责协调制定县级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参与拟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协调财政、金融等部门做好财政扶贫资金(债券)和扶贫贷款的计划管理,指导、检查、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指导重点扶贫项目建设。

  (六)协调推进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调度推动行业部门落实扶贫职责和任务。

  (七)负责全县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扶贫开发信息网管理工作。

  (八)负责扶贫开发政策落实的督查、巡查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

  (九)负责协调开展全县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及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提升和使用技能培训。

  (十)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宣传工作。

  (十一)负责扶贫开发事项来信来访的接待、受理工作。

  (十二)承担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下设事业单位镇赉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根据《镇赉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实施方案》和《吉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吉人社联字〔2019〕25号)规定,下设镇赉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是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领导指数2名。人员编制17名,实有人数17人。设置岗位17名。管理岗位3名。其中七级领导职员0名、非领导职员0名,八级领导职员0名、非领导职员0名,九至十级职员3名。专业技术岗位13名(最高级别为四级)。其中四级岗位0名,五级岗位0名,六级岗位0名,七级岗位1名,八级岗位1名,九级岗位2名,十级岗位1名,十一级岗位4名,十二级岗位4名。工勤技能岗位1名。其中二级岗位0名,三级岗位0名,四级岗位1名,五级岗位0名,普工岗位0名。另外,根据该单位现有超编或超岗聘用人员实际情况,给该单位核定专业技术超编或超岗0名。即工勤0名。临时岗位应随着该单位聘用人员的自然减员予以取消。取消的临时岗位不再聘用人员。

 

 

 

(主动公开)

 

 

  镇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