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210136005234/2022-06004
分  类: 通知公告 ;  公告
发文机关: 镇赉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标      题: 镇赉县居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
发文字号: 镇民通〔2022〕5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索引号: 112208210136005234/2022-06004 分  类: 通知公告 ;  公告
发文机关: 镇赉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标  题: 镇赉县居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
发文字号: 镇民通〔2022〕5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镇赉县居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

  

  镇民通〔2022〕56号

   

  各街道、镇赉镇、东屏镇: 一、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聚焦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扩大群众有序参与,深化居民自我监督实践,按照依法、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居务公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居务公开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推动居务公开工作形成常态化开展、规范化落实的新局面,实现居务管理“阳光运行”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深化村(居)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吉民发〔2022〕39号)要求,提升村务公开程序化、规范化水平,镇赉县民政局制定居务公开事项标准指引如下。

 

  

  二、适用范围    本指引适用于社区。

  

  三、公开事项目录    居务公开事项包括制度类、事务类和财务类三大类,每一事项又具体分为不同的二级事项,并相应地对公开内容(要素)、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等进行明确。

  

  四、工作流程    社区要遵循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全面梳理公开事项,可在本指引的基础上细化公开内容,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及时准确公开有关事项,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不断提高基层居务公开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

  

  附件:镇赉县居务公开事项目录

  

  镇赉县民政局

  2022年11月7日

  

(此文件公开发布)

镇赉县居务公开事项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