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22200004130217908/2022-06245
分  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  通知
发文机关: 镇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标      题: 转发《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索引号: 122200004130217908/2022-06245 分  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  通知
发文机关: 镇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标  题: 转发《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转发《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扩岗作用,助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168号)文件,现将该文件转发如下。
  镇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2年10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
  吉人社联〔2022〕168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52号)要求,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岗扩岗作用,助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就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将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纳入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身份依据人社部、教育部提供的2020年7月份后、2021年7月份后 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予以确认。对招用上述普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劳动合同的,所在单位申请时已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二、将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纳入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身份依据吉林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中所掌握的失业登记数据予以确认。对招用上述人员且签订劳动合同的,所在单位申请时已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三、从2022年9月起,各地社会保险局要按月将参保信息与上述两类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主动筛选、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条件及标准、发放方式及途径、数据管理及审核等相关要求,按照《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吉人社联〔2022〕126号)执行。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四、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是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财政部门和社会保险局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部门合力,充分利用信息共享机制进行数据比对,精准推进政策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多途径提升政策知晓度,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更好维护就业局势稳定。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财政厅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