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东屏镇人民政府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200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和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

(一)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一是行政管理、经济管理活动;公开与村务公开相对应的事项。如各项惠农政策资金兑现,救灾救济款发放,优待抚恤情况,公开了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条件、程序、期限、监督办法、执行执罚标准和收缴情况等。政务公开公示栏使得群众对政务公开内容一目了然,做到了便民、透明。

(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进行咨询问答等方式加大《条例》的社会宣传力度,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60多份,并解答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87条。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资料索取点、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听取意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按照县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应用能力;三是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四是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考核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定期有通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东屏镇人民政府

200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