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黑鱼泡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15    点击数: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黑鱼泡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2010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党政一把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选拔政治素质较高、分析综合、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同志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在研究和部署工作的不同会议上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中为他们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给予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如来人查阅文件资料,跟随领导下基层,主动提供一些重大决策及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方面的信息。

  (二)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出明确规定,使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三)建立目标责任制。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我镇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部门、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按季度对各部门、站所信息工作完成数量、质量和时限等情况进行通报,并把这一指标作为各部门、站所个人评优的重要条件。

  (四)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重要信息。我镇平时加强对各种重要信息的收集,充分发挥政府网络的作用,及时搞好信息发布,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对重要的政府信息安排专人负责采编,及时公开。

    三、存在的不足及2011年工作打算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同时由于各部门工作性质要求不同,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统一。二是由于个别村、站所负责人对政务、村务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个别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不够及时。四是对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透析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2011年我们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黑鱼泡镇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