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黑鱼泡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15    点击数: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虑义。  

  我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专门成立了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镇长张振夺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公室,与镇党工办合并办公,联系电话0436-7791002,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主要包括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造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在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公开专栏。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况 

  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镇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2012年,我镇将按照市,县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被,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黑鱼泡镇人民政府 

                                     201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