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黑鱼泡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一、概述

  2015年,黑鱼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黑鱼泡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张振夺同志任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段英春、副镇长赵亚凤同志担任副组长,由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赵亚凤兼任办公室主任,建立了领导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我镇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制定了《黑鱼泡镇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制定了实施细则,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工作步骤、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健全了保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的制度体系。

  (三)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部门强化措施,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对本地、本部门制作、产生的各类政府信息按照条例和各项管理制度要求,认真审核、梳理,确定信息类别界定公开与否,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公布政务信息202条,其中:政府规范性文件28条,重点工作174条。

  (四)拓宽信息公开形式和渠道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渐进式的不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不断拓展。一是全面、准确、及时地在县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室,分别在镇政府办公室、黑鱼泡镇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三是通过各种形式对镇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公开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规划计划、领导信息、财政预决算、人事任免信息、统计公告、应急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民生工程等重点公开信息,严格按规定及时主动公开。对一些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如人事任免任、计划生育、民政救助、房屋建设等,重要政策即时宣传、公开。

  (二)公开形式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档案室、政务服务中心公开政府信息。

  3、通过宣传窗、宣传栏、永久性宣传牌公开政府信息。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困难,对于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还存在公开不足、时效性不强等问题,有些应公开的信息未予及时公开。

  (二)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为单位的常态性工作。

  二是认真学习和领悟《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黑鱼泡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