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嘎什根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点击数:

  2012年,嘎什根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紧密结合镇赉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打造“阳光政府”工作目标,努力做到政务信息全面客观、及时准确公开,不断提高我乡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力地为我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好务。现结合我乡实际,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机构工作基本情况

  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是嘎什根乡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2年以来,我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齐相蛘同志任组长、组织委员常凤全同志负责具体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规划。为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对乡属各站所室负责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全面;二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详细规定,确保公开内容无错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22条,含民政、扶贫、农业、国土、计生、社保、林业、卫生、教育、水利等各项工作。公开方式包括网络公开、会议公开、上墙公示公开等。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以来,我乡没有发生泄密、行政复议和诉讼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做到公开内容系统全面,准确及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

  目前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201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务信息更新力度。

  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坚持每月一次领导督查,力求在2013年全年需要更新的政务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挖掘信息资源,不断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行政许可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进程。

  (三)加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

   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务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做到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四)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打造一流公开平台。

  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提升对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能力,努力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

                                                                                               嘎什根乡人民政府

                                                                                                   201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