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嘎什根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2015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和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目前全镇信息公开的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已全部编制完成上网公开,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基本情况

    (一)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向县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办公室及时报送年度规范性文件目录。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网站公开外,根据需要及时通过报刊、政务信息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坚持把《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进行咨询问答等方式加大《条例》的社会宣传力度,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多份,并解答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目前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22条。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资料索取点、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听取意见。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打算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要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要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要要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嘎什根乡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