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8    点击数: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 现公布大屯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7年度, 大屯镇人民政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不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突出重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加强, 取得了显著成效。抓好制度建设。我镇根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对原有制度作了进一步完善, 使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召开大屯镇信息工作会议, 进一步确定了政务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规定了镇政府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提出了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严格消实信息平台制度,坚持把镇政府网上政务作为政务公开的蛮要途径。注细及时准确发布政务信息, 注重群众的意见和需求, 能够及时发布镇政府的距大决策、法规制度、政策性文件、政务动态、重要会议等各类重要内容。和“三公”经费预算, 方便查间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 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余条, 主要包括:问工作, 精准扶贫情况, 环填卫生整治情况, 各站所、科室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两学一做”学习教自情况, 安全检查情况, 各类培训会议。重大会议召开情况及其他更点领域 政府信息。2017年度, 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为:公开内容不全面, 重点不突出, 公开程序不够规范, 群众获知信息不够及时便捷。今后工作中,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定期开属政务公开学习培训活动, 提高各站所、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白觉性。

二是丰富公开内容。面向社会主动公开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决策、重大问题和执行情况、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以及行政许可事项和办事指南。面向单位内部主动公开领导廉洁自律、人事任免、财务收支、审计以及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等。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