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2    点击数: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中,我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全按照属地和职能管理的原则,对本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内容涵盖行政机关机构职能、法律依据、发展规划、行政执法、业务及服务、与公众切身利益有关的动态性信息等六类基本信息,包括了各级政府应重点公开的政府组成情况、法规、规划、统计、财政预算、决算、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许可、重大建设项目和与群众利益相关重大事项的信息。

2015年,全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41条。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15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各项制度的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知晓度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及时发布,不按时回复群众咨询等问题;三是在宣传发动及公开方式上投入有限,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提供多样化公开形式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不能为民众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信息通道;四是人员紧缺,全信息公开管理人员为党政办公室人员兼任,日常工作繁忙造成工作脱节或延误,不能及时更新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和及时回复群众问题。建议上级政府加大信息公开投入,并增设专业管理人员岗位。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务公开内容。

2、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3、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提供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的解读服务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认知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