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9    点击数: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14大屯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2014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总体情况。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2、组织机关干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申请信息公开的能力。认真学习新《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对新《条例》学习和理解,确保新《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412月31日,我镇在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46篇。涉及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惠及民生,服务人民。并且我镇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我镇在信息公开的形式上:通过镇赉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之乡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门户网站是我镇信息公开最主要的形式。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能在网站上作长期主动的公开,群众可随时登录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下载有关资料和表格,大大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5年,我镇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严格规范公开,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得力平台。同时,我们也恳请有关部门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推动此项工作有序良好开展。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