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0    点击数: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实处,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安排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条例》等相关规定,准确、有效、及时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现将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领导。按照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镇工作实际,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督查,确保信息公开安全。2012年,全镇高度重视各项信息公开的审查和签发,始终坚持政府一把手亲自审、亲自过问,不定时对公开信息进行督查检查,确保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全年未发生一起信息公开不安全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18条,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上传数量不均衡,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对应公开事项统一清理,切实做到全面主动公开。二是加强指导检查,狠抓落实。实行分类指导,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对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解剖,找准症结,切实解决,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加强培训宣传,提高认识。组织广大干部重点学习《条例》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加强网站建设,方便快捷。由专人负责网站的管理,及时更新信息。清理疏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优化整合网络资源,建立功能齐全、内容丰富、服务方便、面向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切实扩大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镇赉县大屯镇人民政府

                                                                                                                    201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