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5    点击数:

    2019年,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严格按照省、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吉政公组〔2019〕1号)文件相关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流程为重点,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强化学习宣传。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一年,为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传播普及,我办相关科室人员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会场前广场向群众宣传了《条例》内容。5月31日,我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要求规范编制信息目录,在信息公开网站准确、全面发布政府信息,并能做到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有明确的机构、人员,有受理、答复机制和受理记录,信息公开专栏已提供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适时对网站栏目进行更新调整,使网站设置更合理、分类更准确。将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主动公开产生的非涉密信息,不断提高便民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行全过程管理,确保依申请事项及时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理解、宣传、落实还不够深入。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增强政务公开意识,适时参加专题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