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科室及分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关切、解疑释惑,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法依规全程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强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严格履行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加强对门户网站更新维护,动态更新重相关工作情况等。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加强与公众互动服务。
  (二)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培训。一是大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以“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转发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各科室负责同志积极发挥示范促学作用,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和能力。
  (三)依法实施信息公开。一是强化主动公开实效。将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做好法定公开内容日常维护,以及网站专栏信息公开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工作,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二是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指导,及时处理信息公开申请,确保依申请事项及时回复,今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形式较为单一,缺少多样化,宣传效果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情况。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在宣传多样化方面多下功夫、多想办法,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稳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镇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