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南昌县供销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2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县委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社政府信息,提高我社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根据我社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以更好地组织开展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按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上传相关政府信息。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完成了依申请公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上网运行。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积极开展。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学习交流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推动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社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29条,类别包括概况信息、文件信息、发展规划信息、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和公共服务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社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社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虚假和不完整信息的澄清、政府信息发布协调等制度,积极探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和评议,形成长效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和规范进行。

  

镇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2年1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