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水利局关于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特编制水利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基本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推进信息公开网络化。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机构,确保信息公开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杨发为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人秘科具体落实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顺利实施。

    二是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根据我局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明单位领导班子、机构设置、各项职能、下属单位、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

    三是建立制度,强化措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坚持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和服务承诺制度,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21231,我局通过镇赉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年度信息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与政府和公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统一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当作便民、利民的大事来抓。按照《条例》确定的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并更新公开的信息,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

    二是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扩大县政府门户网站水利局版块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四是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

                                  

 

 

 

201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