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6    点击数: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组织保障 

  根据《条例》的要求,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始终作为局的一项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做到信息公开与全局工作同时布置,下属各科室各司其责,层层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做到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 

  二、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公开信息的范围及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较好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和公开渠道 

  贯彻《条例》和区、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了《镇赉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为《目录》)和《镇赉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同时,县国土资源局按照《条例》要求,要求局属各单位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实际情况编制政务公开的详细目录,依法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创新和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各科室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和规范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晓、有利于群众行使监督权的政务公开形式。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予以公开。推行电子政务,逐渐探索推行网上审批、查询、交费、办证、咨询、投诉等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公开的信息共有100条,其中机构职能5条,政务动态15条,承诺事项4条,行政职权76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来源于我局。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八、其他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热情服务、公正文明、信守承诺、廉洁高效的要求,认真组织所属各科室、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指定专人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网页编制和信息的录入等工作。从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提高监督成效三个方面,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2,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进一步健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镇赉县国土资源局 

                                                                                                                                                                     2012年1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