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司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23年镇赉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及考评要点》的通知(镇政公组办〔2023〕3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本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重要信息报送工作机制,我局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重要信息的责任人,统筹单位重要信息报送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要求各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确保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积极通过政府网站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为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明确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及时主动的发布信息,使公众能够通过网络查阅了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等相关信息;做好信息资源的组织和更新工作,确保信息的全面、及时、实用、安全。2023年,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行政信息7条。
  (三)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23年,全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情况
  2023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提出举报、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政务公开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培训工作有待加强,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全面。二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对政务公开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得还不够深入细致。

  (二)改进措施。

  2023年,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二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的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规范公开范围,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镇赉县司法局  

  2024年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