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经济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0    点击数:

2009年,经济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以主动公开为原则、加强领导为重点,健全公开制度为保障,规范操作程序为基础,以反映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求为目标。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和工作效率,经济局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地规范和加强。

一、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我单位高度重视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将其列入到重要的工作日程。通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工作,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分工,落实了责任。2009年,我单位在领导的精心指导下狠抓公开信息平台建设、公开内容的提供、公开形式的创新等工作,构建适应信息时代的政务公开体系。

二、   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运行机制

我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规定了必须公开的内容,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并反复征求相关负责人的意见,编制《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编制工作的指导原则、内容范围、组织保障、工作责任、工作要求及任务分工。在局主管领导对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核实后及时予以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到及时准确地更新。

三、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创新公开形式

我单位对计算机信息网络实行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我单位主要领导对信息进行审核,指派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归口管理、信息的制作、发布和统计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四、2009年度政务公开信息统计

根据《条例》要求,我单位信息公开包括四个方面内容,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3、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运行需进一步加强,以便信息更加快速有效上传。

4、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公开栏目应进一步细化,以方便公众查询。

六、下一步打算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单位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经济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单位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已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镇赉县经济局

                                                                                                                  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