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经济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0    点击数:

     一、概述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相关工作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进一步明确职责、工作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同时,对公开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对公开的每一条信息我们都予以严格审查,把好关口,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和真实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1、按照上级部门指示,政务公开分管领导、负责人积极制定政府公开指南,便捷有效的使政务平台得以广泛使用,上传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完善组织制度 

  加强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保密审查等制度,做到信息公开有人管,信息管理有制度,信息发布有审查,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政务及时主动公开。 

    3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主动公开我局审批的项目信息。二是主动公开重大决策、重点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信息

   

 

  

  

    4、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公开,确保服务信息规范、准确,与实际工作一致。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主要不足及改进措施 

  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公开内容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但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镇赉县经济局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