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度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09    点击数:

 

 

2014年度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局党委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专门设置分管副局长主抓、工作机构设为信息中心,祁祥亮任中心主任,由孙丽丽同志担任联络员,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52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1%;政策法规类信息条35,占7%;工作动态信息条470条,占89%;其他类别信息条14条,占3%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了《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和信息内容,并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相关收费及减免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4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