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镇赉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现将县财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依法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纪律,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县财政发展情况,方便了公众办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完成工作任务,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行政审批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使政务公开在组织上得到保障,形成层层落实,级级负责的工作体制。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日程,组织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责任分工,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致部署。明确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主体,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审核审批制度、保密机制、协调机制及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了我局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严格遵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执行政务公开工作并做到及时更新信息。为方便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及时获取政务信息,我们根据工作实际,主动在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镇赉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及说明、2017年镇赉县部门决算公开、镇赉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预算部分调整情况的报告等内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以在县政府官网上浏览查阅。

  二、具体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及时发布、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8年,中心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2条,财政信息专栏公开。所有公开的信息均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经中心领导审核后公开发布,并能及时上报纸制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无信息争议、因信息公开引起的上诉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我局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一般信息,由局主管领导审核,重大信息,由领导 小组办公室进行审查,通过审查,未涉及保密事项后,才予公开。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县财政局2018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按要求进行了答复,并及时在政务公开网站进行了公开,接受群众查阅。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但仍存在政务公开信息人员技术有待加强,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较局限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镇赉县财政局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