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领导及人员配备情况  

  林业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负责日常工作,并配备了兼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二)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执行情况  

  林业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自查、总结;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按时限要求公布年度报告。  

  (三)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工作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具体工作情况  

  2010年,林业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无信息争议、因信息公开引起的上诉等情况;没有收到网络、电话等林业信息咨询情况。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执行力有待提高,机构和队伍建设有待强化。紧紧围绕发展我县林业建设这一工作中心,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开展机关存量信息清理工作,稳步拓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并积极稳妥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镇赉县林业局  

                                     201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