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03    点击数:

镇赉县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文件相关要求,现将林业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林业局紧紧围绕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将林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认真研究、全面安排,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将林业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组织领导及人员配备情况

林业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负责日常工作,并配备了兼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二)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林业局建立并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要求各科室按照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及时将该公开的信息提供给领导组办公室,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发布。

(三)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执行情况

林业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自查、总结;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按时限要求公布年度报告。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经费保障,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情况

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工作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高度上认识,切实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具体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林业局及时发布、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3年,林业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共137条,其中:政策法规12条;政务动态117条;规章制度 2条;应急管理 5条;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1条,所有公开的信息均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经林业局领导组审核后公开发布,并能及时上报纸制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林业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无信息争议、因信息公开引起的上诉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林业局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一般信息,由林业局主管领导审核,重大信息,由领导组办公室进行审查,通过审查,未涉及保密事项后,才予公开。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没有收到网络、电话等林业信息咨询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发生情况

本年度政务公开费用为3000元,均为日常工作费用,无其它费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公开内容基本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少,部份内容公开不及时等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来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 

 

 

 

                                                                              镇赉县林业局

                                                                              2013年12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