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林业和草原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要求,根据镇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2018年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举报投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镇赉县林业局门户网站浏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镇赉县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凌云西路859号)

  邮编:137300;

  电话:0436-7223801;

  传真:0436-7223801。

  一、基本情况

  2018年镇赉县林业局认真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提出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镇赉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进“五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宣传,以保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以公开为常态,全面提高林业系统工作透明度

  按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6〕43号)的要求,紧跟政府脚步执行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按照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对决策性文件、重要会议等信息在镇赉县林业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开。

  

  

  (二)以重点领域公开为抓手,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完善财政信息专栏,做好政府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重大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着重公开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国有建设使用权批准结果、安全执法信息等。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深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发〔2018〕20号)文件要求,镇赉县林业局积极开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力求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升信息获取便利度,使林业重点领域工作能够透明化,方便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工作。

  

  (三)“只跑一次”改革中办事事项流程规范化情况

  按照县政府要求,林业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事项名称的标准、办理流程的标准、所需要件的标准、办结时限的标准都进行了规范,特制定了一整套健全的办事指南,以便于更好的服务于民。积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

  

   

  (四)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我局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让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工作进行了指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对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

  

  三、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镇赉县林业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32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308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镇赉县林业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镇赉县林业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七、举报投诉

  2018年,镇赉县林业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举报投诉事件。

  八、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如:政务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不够,规范化标准化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文件精神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全领域、全透明、全方位公开,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

  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及时更新相关内容,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三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效果。

  四是把本单位能公开的政策性文件,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全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公示。认真查漏补缺,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九、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函〔2018〕72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精神,加大措施力度,推进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深化林业重点领域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

  三是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做好林业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促进林业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保密审查等制度,提升政务公开能力。

  五是加强平台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和管理,着力加强新媒体建设,充分利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公开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镇赉县林业和草原局

  2018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