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教育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8    点击数: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局机关各科室都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和完善组织机构、相关制度、硬件设备、公开载体和服务方式,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顺利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我局多次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督促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2018年,我局在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0余条。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确保群众知情权

 

  一是加大了宣传培训力度。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参加县里和市里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了解和掌握国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及推进情况。二是加大了载体建设力度。我们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了教育局政务公开专栏,群众可以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查阅。三是加大了信息发布力度。教育局各科室都能按要求规范编制信息目录,在信息公开网站准确、全面发布政府信息,并能做到及时更新,派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有明确的机构、人员,有受理、答复机制和受理记录,信息公开网已提供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

 

  三、不断拓宽渠道,公开形式灵活多样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都能按上级要求规范编制信息目录和指南,在门户网站准确、全面发布政府信息,并能使信息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有明确的机构、人员,有受理、答复机制和受理记录,门户网站上已提供依申请公开系统。在镇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教育信息公开目录、文件等。

 

  四、结合工作实际 打造信息公开特色

 

  为能及时、全面地向社会公开教育信息,按照国家、省、市、县文件精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并根据各校工作特点,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打造信息公开特色,取得了一定成效。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网运用不得当,许多功能不能很好的开发出来。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多样化、常态化。真正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教育行政效能,切实的保障群众对教育信息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