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6    点击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的指导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制度建设。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制度,并下发给局内各科室,要求认真遵照执行。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

(二)《条例》宣传。为形成全局上下知晓政府信息,支持政府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局一直都十分重视政府信息的宣传工作,积极通过网络和召开座谈会、展板、条幅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条例》内容。共制作条幅3条,展板2块。

(三)学习培训。我局利用每周五下午组织职工进行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分别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并要求各科室人员能熟练使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系统。

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情况

2017年,我局在镇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50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50条。

三、下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和学习,强化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加大力度,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公开信息范围进一步拓宽。加大涉及人权、事权、财权、审批权、执法权、收费权、工作流程图以及社会、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信息的公开。

二是确保发布信息的时效性。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镇赉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要求,对新生成的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三是规范信息发布格式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的信息,坚决杜绝只重数量,不重质量现象,严络按照统一的格式规范进行上传发布。

(三)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严格执行所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机制,信息的整理、审核、发布有专人负责,保证每一条信息都能真实、准确、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