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18    点击数:

本年度,我局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公开领导机制

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而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二、严格制度管理  健全公开内容

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对本部门信息公开的事项进行认真梳理,明确公开的形式、时限、范围、程序;主动发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热点信息,信息公开的内容更加全面。

三、强化学习宣传  进一步夯实工作

为扎实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我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认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本年度发布政府信息计152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镇赉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开专栏予以网上信息公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政府部门要求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指示。

1、申请情况:无。

2、申请处理情况:无。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

  五、行政审批程序公开

  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将许可事项的办理条件、程序、时间和所需资料全部公示上墙,同时制作办事指南手册(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坚持便于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公开接受监督,为加快审批提高效率奠定了基础。

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拓宽公开的形式,丰富公开的内容,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展台、展板、条幅等宣传渠道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