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0    点击数:

2011年,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继续本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推进发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制订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机构职责与任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重。2011年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维护、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大力宣传,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良好氛围

  通过媒体、网站等广泛开展系列交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的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内容。

  三、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1年要围绕重点工作,从加快项目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及时全面公开。同时,做好“机构概况、法规公文、工作信息、办事指南、通报公示等常规信息的公开与更新。

  四、建章立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

  一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年初下达目标任务,年终考核实行打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前推进。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职责,分科室、分职能、分类别落实接访、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人员,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保持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