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0    点击数:

 

  2010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政务公开文件精神,狠抓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稳健开展,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201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我局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责任,我们明确规定: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协调及监督;各科室按照各自职能负责有关信息发布。各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宣传,强化认识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的有关要求,我局利用周五学习日,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通过宣传学习教育,增强了全局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确了做法,规范了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

三、项目内容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局按要求在如下方面落实了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等相关工作:

    1.按要求编制、报送、公布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按要求规范公开本局机构职能、规章文件、规划计划、工作程序等。

    3.按照“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要求,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保密审查。两年来未发现有泄密情况。

    4.充分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施我局相关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