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4    点击数:

    2008年,发改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08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各类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条,申诉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主要存在着以下问题和不足:总体信息量还不够大,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部分业务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重视,习惯于埋头干活,不重视宣传报道,信息上报不够及时;制度建设有待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针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局将继续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检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职能,加强日常工作的督促和指导,要求各业务科室每周至少上报一条信息,同时做好信息的审核发布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