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1-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向全社会公布本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09年,镇赉县发改局认真施行《条例》,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牵头、各科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各科相关人员参加,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  

  ()《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完善工作情况。我县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后,我局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施行《条例》进行全面部署,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2009年,我局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和完善指南和目录,使得目录编制更加清晰和规范,更加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找、查阅。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配套制度情况。一是健全完善了县民族宗教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送交、信息发布协调、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制度;二是继续完善政府公开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情况。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全文,积极开展《条例》的宣传教育。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如本局门户网站的公众互动参与较少、主动公开的信息不够及时等问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