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民政局2013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编制并公布本单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和“忠诚、为民、责任、奉献”的民政文化理念,不断完善和创新民政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1、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及时调整县民政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处室配合抓”的工作机制。

2、工作机构不断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牵头处室,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材料,纪检组负责监督的工作机制。

3、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信息申报制度,确定各科室和直属单位1名信息联络员,通过QQ群等网络及时联系,同时,完善信息公开程序申报制度,进一步明确联络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申报程序,实现层层抓落实、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全局上下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2013年,主动公开信息数147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1、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员业务培训,完善报送程序,明确分工职责,提升报送信息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细化职责,分科室、分职能、分类别落实接访、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人员,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保持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2、加强督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监督检查是信息公开取得成效的有效保障,按照信息公开的时限要求,采取定期检查和个别抽查的方法,对未按时限要求报送公开信息的处室、单位和个人进行督促指导。

                                  

 

                                                                                                                                                      镇赉县民政局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