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民政局200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镇赉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现将2008年度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在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的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努力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组织领导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2008年我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纪检组亲自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二)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等工作制度。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数虽然大幅增加,但仍不能满足公众的需求,与县政务公开办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仍不是专职人员,日常工作较为繁重,时间无法保证;三是专业水平不够,缺少专门培训,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条数,并努力做到及时、有效。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