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现将镇赉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工作年度为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2年度,我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正在不断完善中。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队伍建设、抓措施落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我市服务民生、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采集、发布和备案制度,加强业务部门信息员队伍建设,严格专人负责制,确保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对信息发布的检查督促,严格控制信息准确性,按照信息类别、审核流程及要求进行发布。四是认真做好公开信息维护工作,及时增加、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发布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我局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时更新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据初步统计,全年共主动公开100余条其中规范性文件、在线咨询,回复率100%。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发布内容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我局继续加大民政工作宣传力度,力求以更加充裕的信息、更加广泛的渠道、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获取民政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一是继续加强我市民政信息网建设。通过对信息网进行改版,更加便捷了信息公布操作程序,增设的网页栏目方面群众点击与查询,大大提高了2012年度在线咨询量。二是通过各项宣传活动,将涉及百姓民生的惠民政策进行推行与宣讲。三是增强新闻媒体宣传力度,通过以“新闻发布会”、“新闻通稿+专家解读”等方式,主动公布民政各项工作,加强舆论引导。 

      、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0宗。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项目仍有缺失,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业务信息公开时间稍晚,难以满足公众的更高需求。三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增加更多的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的信息。   

     (二)改进措施。我局将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建设一支反应灵敏、专业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增加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类信息的发布。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增强信息公开在公众中的影响力。四是增强关系民生政策情况的新闻解读,更好回应各方关注,共同建设幸福镇赉。 

  镇赉县交通运输局

  201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