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2    点击数:

 

镇赉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11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要求,镇赉县文体局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建设、机制完善、制度落实、载体建设、基础工作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结合我局实际,及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由党委书记、局长李树文任组长,副局长李晓春任副组长,王宪法、郭文光、张杰、段晓旭为成员。下设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宪法同志兼任。

    二、切实加强了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2011年重点工作部署,按照镇赉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镇政公组[2011]2号)文件精神要求,公开了镇赉县文体局的工作职能、建设发展、政府规范性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内容。

    三、有效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信息公开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全社会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普及信息公开知识,我们通过县电视台、吉剧团、文化馆等载体和渠道,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条例》、了解《条例》,关心支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我局2010年至201112月份,总共公开了110条政务信息。为了让全县人民关注政务发展并接受社会监督,并公布了监督电话:7222523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组织建设、机制完善、制度落实、载体建设、基础工作和宣传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大多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人员素质有待提高。对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希望政府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大政府资金投入,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满足群众通过不同载体、不同形式、不同渠道对政府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按照县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应用能力;三是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总之,我们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平台,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真正做到提高行政活动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镇赉县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

                       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