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粮食和商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5    点击数:

县政务公开信息办公室: 

  200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高度重视和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从而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机关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切实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 

  主要内容是:一是抓好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公示。进一步完善了我局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了前来我局咨询业务、办理各项工作业务通知的服务工作;二是加大对重点工作的公示公开力度,对局机关重大事项按要求进行了公开;三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开展活动、设立公示栏板、政务公开办公室等对我局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我局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做好我局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三)狠抓政务公开网络建设和加强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增强局机关政务公开透明度。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更新活动信息,坚持把市民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进公开的力度。同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的范围,同时设立了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从而形成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督机制。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实效 

  在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一是政务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政府门户网站上点击率增多;二是各业务科室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在各科室职责范围内均认真做好了前来办事人员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前来我局办理各项事务和咨询政务信息的办事人员对我局服务均较为满意,没有收到投诉案件;三是严格执行县政务公开工作规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00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二是在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人员问题,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工作,现有的兼职人员力量不足,需要加强人员的配备。 

  为此我们要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功能,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充实专栏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听取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总之,在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我局200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2009年我局将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转变工作作风,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抓好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O0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