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1    点击数: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镇赉县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汇报:

一、2017年工作情况

2017年镇赉县农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农业系统工作和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结合农业系统工作实际,加大力度推进农业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农业信息平台建设,深化农业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农业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县农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党委书记、局长刘彦术同志为组长,调整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召开镇赉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各科室、单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局各科室、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信息公开纳入工作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办法,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增强了对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要领导要坚持每季度到政府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一次;分管领导要坚持每月到政府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一次;局党委坚持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政府服务工作,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二)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主要内容是:一是抓好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公示。进一步完善了我局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了前来我局咨询业务、办理各项工作业务通知的服务工作;二是加大对重点工作的公示公开力度,对局机关重大事项按要求进行了公开;三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开展活动、设立公示栏板、政府公开办公室等对我局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我局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做好我局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三)狠抓政府公开网络建设和加强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增强局机关政府公开透明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更新活动信息,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进公开的力度。2017年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了165条信息。同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的范围,同时设立了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从而形成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督机制。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农业系统政府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晰职能职责、加强队伍培训、强化监督考核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落实。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以建立服务窗口单位定期汇报信息公开工作制为主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组织人员参加县政府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班,通过参加培训班、讲座等形式加强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四)加强政府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落实工作。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考核、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对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不履行主动公开义务、弄虚作假、侵犯群众民主权利、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镇赉县农业局

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