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农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了由农业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2、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局信息科。

3、人员配置。信息发布由副局长审核,信息科长负责信息编制。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由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把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群众特别关心的事纳入政务公开范畴,不断拓展和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

2、学习、培训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县政务公开办编制的《镇赉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培训资料》,及时完成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通过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进行了近年来的信息收集,由信息公开办公室进行了认真的清理、编制和信息录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二)公开的内容。内容涉及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承若事项、复议机构政务动态、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

(三)公开的形式。公开采取了网上公开和现行文件查阅公开两种形式。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发展趋势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方法手段不够创新等。今后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镇赉县农业局

                                                                                                 201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