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0    点击数: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截至2010年底,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建立了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此项工作,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落实。 

  2、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县安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3、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由专门工作人员上传到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网,是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1、贯彻镇赉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对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明确了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理顺工作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三)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县安监系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第九条、第十条”规定,将我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和重点公开的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公开,并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在信息公开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全年我局共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5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互联网 

  镇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可查阅县安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对外公布了申请电话、邮箱以及接待科室,一年来,我局暂未收到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县安监局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县安监局201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 

  (二)县安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费用列入财政支出项目。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对安全生产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两方面改进措施。 

   1、推行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运行,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社会关注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的突破。 

   2、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镇赉县安全生产信息网政务公开的渠道作用,为群众的查询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 

     

00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