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工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镇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情况概述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单位,并明确了相应职责。

  2.工作机制。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本级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人员配备。我局共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5名。在各相关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均确定1名信息员,负责本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县局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明确以政府网站和红盾网站为主要载体,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上下功夫。

  2.人员学习培训情况。采取内部培训的方式,对县工商局机关全体信息员就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红盾网站改版升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和指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累计公开信息数量为120条。

  (二)公开的内容。在镇赉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120条政府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属于政策法规类的有3条,其他类信息有117条,全部属于规范性文件。

  (三)公开的形式。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数量为120条。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以纸质形式送至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各类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产生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收费情况。

  2013年的主要工作:

  (一)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研究推进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保密审核,积极稳妥地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加强红盾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提高公众对工商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四)加强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

  

  镇赉县工商局

  2012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