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点击数:

  2014年,镇赉县工商局按照省局、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结合我局实际,以年初制定的《镇赉县工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其中,在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45条,在红盾网站公开政务信息24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4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各类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条,申诉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行政务公开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有: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措施不够到位,部分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我们主要在以下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让政务公开成为对我县工商部门权力进行监督的有效途径。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该公开的全部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发挥红盾信息网、政务宣传栏、广播电视媒体、办事大厅等载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工商工作职能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三是积极探索新经验并加以总结推广,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镇赉县工商局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