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2017年,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局、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结合我局实际,根据《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3条,其中,在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57条,其他网站、报纸、期刊共10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各类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条,申诉0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主要存在着以下问题和不足:总体信息量还不够大,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部分业务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视程度不够,信息上报不够及时;制度建设有待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不够。

  针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局将继续根据县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分局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组统一领导、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办公室牵头主抓、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科室负责人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五有五落实”,即:有组织、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实效;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设施落实、经费落实。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贯彻,把《条例》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提高其执行《条例》的能力,增强推进政务公开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教育,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热情关注、积极参与,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三)严格监督检查。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严格按照工作分工以及确定的公开内容、范围和时限,认真开展自查、抽查、互查和督查活动,及时发现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重视不够、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