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点击数: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要求,现将我局今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据统计,全年县统计局公开工作信息102条,全年未发生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性质复议、诉讼和申述案件。

  二、具体做法

(一)领导重视,职责明确。我单位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副局长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综合科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科室。二是强化具体的工作职责。

(二)形式多样,公开到位。为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我们以公开、便民和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

一是确保“应发尽发”。我们根据政务公开的基本原则,建立了《镇赉县统计局涉密信息审查保护制度》,除涉及党和国家的机密外,均将我局的各类信息依规定进行真实、客观、可信地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具体信息条目编制和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

二是确保“应改尽改”。对机关职能、机构概况、局领导介绍、职能分工、行政许可事项等重要信息因工作需要进行变更的,我局及时予以修订,确保重要信息不遗漏、少失误。

  三是确保“重点突出”。在工作中,我们以“满足群众需求、确保群众满意”为导向,注重发布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工作信息,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工作质量。

四是确保“灵活高效”。我们在政务公开中坚持以最简洁的、群众一看就懂的语言进行公示。

(三)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月度、年度目标考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四是把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工作相结合。通过“四个结合”,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

主要是个别同志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与上级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不能把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起来。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机构和制度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镇赉县统计局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