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残联2015年信访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6-01-04    点击数:

根据《镇赉县2015年协调部门信访工作责任状》要求,为把残联的信访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紧密结合残联的实际,特制定2015年信访工作安排如下:

一、围绕全县经济建设目标,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责任

(一)加强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中央、省、市、县关于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使命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重视解决涉及民生的问题,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不断完善信访工作的体系。坚持把信访工作纳入本单位目标管理,完善本单位信访工作体系,根据全县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和目标考核细则,加大年度信访工作力度,突出重要信访事项、突出信访问题和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的协调与办理,及时通报信访工作信息。

(三)严格执行信访工作的责任追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落实,严格执行信访工作程序,努力减少工作失误。

二、围绕全县社会稳定要求,进一步做好信访调处工作

(一)积极认真开展矛盾排查。建立定期信访工作排查制度,完善信访工作预案措施,落实责任分类处理,重视敏感时限信访稳控工作,把排查化解矛盾和稳控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对可能影响全区稳定的重点问题和人员进行排查,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和办法,落实责任人,做好相关信访工作。

(二)积极推进单位领导包案。对重大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继续落实单位领导包案,采取“定领导、定方案、定专人、定质量、定时限”的“五定”措施,认真落实“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理”的“五包”责任制,在提高交办质量、提高办结率上狠下功夫,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积极开展领导接访和干部下访。坚持领导接访和领导阅批信件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领导接访和约访。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坚持走群众路线,转变工作理念,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约访,变工作被动为主动,变堵访为疏导,变层层转办问题为层层解决问题,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愿,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认真抓好本单位机关自身建设

始终把“创学习型机关,建高素质队伍”活动,作为加强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和信访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在深入推动和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特别有思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作为的“四特精神”,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进取、蓬勃向上、勇争一流的机关作风。切实转变服务态度,以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为重点,加强本局机关自身建设。

四、大力加强信访工作宣传力度

以贯彻《信访条例》为主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机关宣传栏、网络等舆论阵地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和法规,培育良好的社会心态,营造有利于工作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