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县残联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2015-12-11    点击数:

今年以来,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2015年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单位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理事长任组长、分管理事长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同时,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单位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