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30    点击数:

镇赉县审计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建立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审计机关,确保公众对审计执法工作和审计行政管理工作的有效监督,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级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工作通知要求,现将全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认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局机关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小组,由局长程文绪任组长,副局长李凤来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形成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对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全局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修订完善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和办法。并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形式多样,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进行

     (一)形式多样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制作工作指南公示栏,将各科室办公情况、审计纪律、审计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了公示。二是制作职工办公桌牌和身份吊牌,将职工姓名、职务、负责工作进行公示,以方便来访办事群众。三是坚持机关财务公开制度,每季度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通报机关财务情况,每半年在全局职工大会上通报半年机关财务情况。四是积极推行审计公示,将审计的目的、范围、工作纪律及要求等内容张榜向被审计单位公布,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五是每年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经济责任领导小组通报,并在被审计单位的一定范围进行通报。六是每年向县政府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报告,并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二)保障安全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保证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和网络安全性的前提下,将局机关职能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科室职能职责情况等内容在县政府门户网审计局主页上进行公开。同时在严格执行审计工作保密制度的情况下,将一些行政事务性的工作情况通过镇赉县政府网站进行发布和公示。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将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努力改进工作,有效促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